close


今天凌晨5點半,電話響,「胎兒心跳不穩,緊急剖腹產!」


55688,直奔樓下,衝上車,「到OO醫院」


手上握著100元,「85」,「不用找了」,跳下車


一樓奔跑到三樓,進入手術房前,眼睛餘光看見產婦的先生在手術房外落淚


來不及安慰,穿上手術衣,


麻醉科楊醫師,麻醉一上,


產房粉紅天使,遞上手術刀,一劃刀


還好,baby一出來就哇哇大哭,紅潤了起來


手術順利,媽媽寶寶平安~



 


早上出門是素顏帶著黑框眼鏡,身上穿著T恤牛仔褲,腳上穿著勃肯鞋


門診時間到,來不及回家換裝,匆匆走進診間,坐下來,


「好,開始看診!」


萫萫看著我說:「別走太快,等等靈魂」


「妳走太快,靈魂跟不上,妳是不是把靈魂留在產房了?」


腦海裡浮現我在咖啡廳看著窗外行人的畫面,覺得大城市路上行人匆匆,面無表情,就像沒有靈魂的軀體一直在追趕,和時間賽跑。


我是不是也快得讓靈魂追不上了?...... 在我追回寶寶的靈魂的時候......


 


據說有個探險家到非洲探險……


探險家僱了當地部落為他抬轎子、指引道路。


探險家坐在轎子上,準備出發到未知的密地去發掘古物。


可是很奇怪的,土著們走了一段路就停下來、走了一段路就停下來。


探險家眼看天都快黑了,非常的心急,想要趕快到達目的地。


但是每次土著們停下來時,怎麼拜託他們、怎麼央求他們,說不走就不走。


探險家氣急敗壞的要翻譯好好跟他們溝通,到底是為什麼,走一小段路就要停下來不可。


翻譯和土著們溝通完說:


 



『他怕他們走太快,自己的靈魂會跟不上來,停下來是為了等待靈魂。』



Don't go too fast, you will lose your heart”



 


回想上個月到台南看我弟,逛花園夜市,


他走在我後面,突然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把我停下來,


「這裡不是台北,慢慢走」


「走那麼快...難怪男生都""不上你」


 


我這才發現,其實,追不上的是靈魂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