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<<月經是藍色的?>>


 


回憶起國中三年級,有個男同學,還記得他的名字,帶著一副厚重的眼鏡,是屬於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同學名單裡的一個人。因為


 


有一天,趁著下課的空檔,他走到我的座位,這時候我前後左右的同學都不在位子上,他說:「我問妳喔!女生月經是甚麼顏色的?」


 


當時初經來潮一年多的我,還算是個菜鳥,根據我一年多的經驗 - 經血是紅色的,不是吧!就算還沒有月經週期也應該要知道答案吧?心想難道他是要婉轉的來告訴我,我裙子上沾血還是哪個同學經血不小心沾到了?


 


故作鎮定,「紅色的啊!」以一個生物考試分數不錯的同學身份回答他。


 


「啊!我以為是藍色的,電視上衛生棉廣告都是藍色的


 


這是我青澀歲月裡,令人難忘的同學問的一個令人難忘的問題……


 


問題來了,為甚麼電視廣告要用藍色的液體來代替月經呢?因為用紅色很血腥?那用粉紅色不就得了?


 


我的導演表妹蔚爾說:「廣電法有明列條文規定血腥不可,衛星廣播電視廣告製播標準第三條:二、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 (十二)避孕器材、婦女生理用品廣告以實體或人體展示商品性能或安排兒童演出者。」


...實體=經血/衛生棉,人體=陰部?表妹說:「弔詭的是,尿布廣告嬰兒的屁屁算不算人體?算不算安排兒童演出?」尿片廣告的尿也用藍色的...


 


女人的月經令人很blue,嬰兒的尿尿也令人很blue...這樣...


 


我的弟弟曾經著迷倪匡小說,長大以後,跟他聊起這件事,他說:「妳同學可能想像力豐富,或是有看過倪匡的小說-藍血人!」《藍血人》是倪匡筆下著名科幻小說衛斯理系列之一,是系列中首次出現的外星人。


 



 


原著中敍述藍血人來自土星,雖然外表跟地球人沒有兩樣,而藍色的血液、高度的科學智慧卻是他跟地球人的最大分別。當他們一緊張、開心、傷心的時候,他們的臉色會變成藍色,就像地球人會臉紅一樣。


 


其實,在英文裡面,藍血指的是貴族血統;貴族階級。


 


(以上內容沒有政治意味,也沒有影射籃協人


 


 



 


衛生棉廣告真令人莞爾


 


還有一個


 


幾個七,八歲的小男孩決定湊錢買玩具。七湊八湊之下湊了四百元。


四百元可以買什麼呢?


我想我們可以去買衛生棉


衛生棉有什麼好?大夥兒一起問他...


我也不太清楚。不過電視上說有了它,就可以爬山,滑水,打球,溜冰,自由快樂沒煩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