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清境農場的路上,有一個看板吸引我的目光:


 





慶生婦產科,慶祝生日… 慶祝新生命… 好名字!


 





婦產科醫師用自己的生命迎接新生命,在創立自己診所的時候,全心全力希望產婦懷孕過程順利,生產過程順利。


 


我印象中婦產科診所登記名稱跟生有關的:





優生 優生保健





新生/馨生 新生兒





曜生 要生了





正生 正在生產





好生 很好生





惠生 很會生





宥生/佑生 又要生了





順生 順利生產





賀生 慶賀生產





 








很妙的是, 婦產科醫師本身的姓名就有個「生」字,我在花蓮看過 - 黃港生婦產科;在台北也有 - 李木生婦產科。





 





有一天,如果我自己開診所,要取甚麼名稱?





 




我得到了好多回應:


Fangying You: 增生~~真會生~~





Roger Hsieh: 就叫金會生吧。





Rebecca Su: 我覺得妳要叫~生生~ 因為生生不息





Fangying You: 直生~~一直生....也不錯





AKing Tw: 狂生





林珮萫: 力生~努力生


 








我的回應是:





壓力大、風險高、工時長(24h)、醫糾多,我只想到用我的名字取名,叫「玫生」,醫師沒有在接生了...





感謝大家正面又陽光的「生」!把我從陰暗面抓出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