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今年聖誕節前夕,一年不見的朋友從加拿大回來台灣渡假,帶來很貼心的禮物,她說去年這個時候送妳的,應該差不多用完了!


 


去年的這個時候,她......


她在溫哥華電影學院進修"電影電視特效化妝",是電影特效的專業,就是專門的特效妝,流血、潰爛、刀傷、槍傷、怪獸的電影特效彩妝。當然,她不只會專門幫人變老臉變死人,美妝更是在行(我自己想像的)。


 


身為化妝師,有一天她對我說:「我發現,我們有一個共同點。就是我們都是殘障人士。」


「???」


她說話跟化妝一樣,妝不驚人化不休,語不驚人也不休?!


「對,就是那個…… 睫毛,睫毛殘障!」


 


我收到了讓靈魂之窗更有神的禮物!靜怡,謝謝妳~!

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


年底總是聚餐趴梯尾牙的旺季,用心的黏著這貼心的禮物,突然想起我爸媽的故事


 


有一天,不曉得這話題是怎麼開始的,大概是有人提到身高這件事、噢不!是提到男人騙女人這個話題……


 


媽說:「社會上很多男人都很會騙女人,妳爸爸呢,是個老實人,唯一要算欺騙我的只有一件事,他號稱身高172,實際只有170!」


 


他們……老夫老妻的相處,就是經常舉辦即興的辯論比賽…


 


爸當然需要為自己辯護反駁,說:「2公分而已啦,想當年,見面約會時,妳還不是都戴2公分的睫毛赴約!我騙2公分,妳騙兩公分,這樣算公平啦!」


 


延伸閱讀:蘭花草醫師


接:人人叫我金笑蓮醫師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