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拿不出來】


 


冬天裡的半夜兩點,接到急診的電話,『有個年輕女生掛急診,她說不方便跟急診講,想要直接找婦產科醫師


 


『好吧,送她到婦產科檢查室,我過去看看。』


 


她身材適中,古銅色皮膚,很明顯直接注意到的是她肌肉蠻結實的,不是壯碩那種,是有運動的結實肌肉,臉上有腮紅,眼睛很顯眼,是煙薰妝更凸顯她的大眼睛。


 


『對不起,對不起!這麼晚了打擾到醫師』


 


很少有患者半夜來醫院看急診還會先有這麼禮貌的開場白,一是可能她們已經很不舒服了,不然誰也不願意半夜跑醫院;二來,大部分人認為醫師是7-11應該沒有休息時間的吧~!


 


『我有一個東西在陰道裡拿不出來,我自己試過很多次,還是拿不出來!』


 


『是類似甚麼樣的東西?』


 


『嗯,醫生很不好意思,我今天剛好MC,塞了化妝棉在裡面。』


 


『!』『那我先幫妳內診看看』我想這時候驚訝的語氣和表情都是不專業而且會讓她不舒服的,所以用很平靜的語氣講了這一句。


 


用內診視鏡,就是鴨嘴,把陰道撐開來,果然有一片已經不是圓形、修剪過的化妝棉,約有半個巴掌大,用鑷子夾出來,我的手跨過我跟她之間的布簾,show給她看,『是這一片嗎?』『對』


 


『我再幫妳檢查一下裡面有沒有受傷喔!』邊觀察陰道壁有沒有磨損,我邊問她,『為甚麼想到用化妝棉呢?』


 


『因為我工作的關係,不能讓人知道我現在MC,那,是人家教我用化妝棉的,我以前也用過,只是這一次自己拿不到。』


 


『妳知道衛生棉條嗎?可以用棉條,比較衛生,容易取出。』


 


『那會有線頭露在外面,這樣也是不行的………….……跳鋼管舞的這樣客人會看到』


 


心裡想,我該勸說她離開這行業,還是教她棉條的線頭不外露的方法我選擇了後者…擔心她的工作,也擔心她感染受傷。


她下內診台,邊遞給她一塊衛生棉,邊教她下次要用棉條,修剪那線頭的長度就能夠做到線頭不外露


 


我回到值班室,回想起一位婦產科前輩陳庵君教授說過的一席話,他說『婦產科醫師一年365天on call值班,一接到電話就隨傳隨到,比應召的還累,應召女郎接到電話還可以說我今天紅的來,不方便;婦產科醫師可沒有這些理由!』


 


那...這鋼管女郎不輸給婦產科醫師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chong 的頭像
    meichong

    張建玫的部落格

    mei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