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爸爸是誰?】


 


媽說我出生的時候,我爸沒有在現場,爸看到我的時候已經距離我出生時間少說十幾分鐘以上了!當然,對我來說可能差別不大;就算爸有在場,我也不可能會記得!


 


不過針對這件事,我特別訪問了我爸,


他說:


我們那個時候啊,『生產是女人的事』,爸爸在外頭等著護士抱出來,護士廣播:『陳OO小姐的先生請到產房』,我還遲疑了三秒鐘,都是你媽被叫張太太,我從來沒被這麼稱呼過。護士先報出生時間,接著跟他數手指頭和腳趾頭,然後,核對手圈腳圈上的姓名,而且上面寫的還是『OOO之子』或『OOO之女』這OOO是媽媽的名字!辦理寶寶住院也是用這名字,上面完全沒有爸爸的名字!好啦,以後都跟我姓了,就剛出生這幾天先用『老婆名+之子』或『老婆名+之女』,就那三五天,不要太計較了!


 


是的,千真萬確,你我都曾依母姓,而且是媽媽的全名,後面加個性別而已!


 


以後人家問:『請問您貴姓大名?』


 


你得說:『剛出生叫OOO之♂/♀,現在是名片上面這個名字,多多指教!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chong 的頭像
    meichong

    張建玫的部落格

    mei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